Graduate:协同工具

From MobiNetS
Revision as of 22:31, 18 March 2020 by Zhiwei (talk | contribs)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日常工作主要通过各类协同工具进行,各类工具总结如下。

企业微信

我们有自己的企业微信账号,每位同学具有mobinets后缀的电子邮箱用于科研工作。 在企业微信中,主要完成以下任务:

  • 打卡签到
  • 日报周报
  • 工作讨论与任务协作
  • 远程会议(尽量提前至少半小时预约)

Overleaf

请联系赵老师开通账号。 Overleaf是一个在线的tex编译器,支持多人协作。可以免去同学们搭建tex环境的繁琐过程。 在开展论文写作之后,应当尽快将稿子传到overleaf,并且将导师加为collaborator.

印象笔记

云笔记,主要用于文本类内容的在线共享编辑。比如Response letter, idea/outline discussion等。 支持markdown和手写。

MS To-do

微软的事项管理app,比较符合科研类对项目的进度管理。

实验室网站

实验室网站基于wiki框架搭建,其中的tutorial和member部分开放给实验室同学们编辑。 大家可以自由编辑自己的主页(Member:Your_Name),并且将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写成tutorial供后人继承使用。